English

一二线股补涨

2000-06-29 来源:生活时报 北京证券 吕立新 我有话说

周三大盘先扬后抑,随着石化板块的降温,大盘继续维持小幅震荡格局,虽然一二线股有所补涨,但力度十分有限,难以支持大盘强势盘升。从盘面观察,上海石化、齐鲁石化等出现获利回吐,列跌幅榜前列,一二线股如申能股份、天坛生物、古越龙山等出现补涨行情,其中不乏高科技品种如托普软件、东方钽业等。

中报已经进入倒计时,很多盘面热点不可避免与中报因素联系在一起。其一,列跌幅榜前列的大多是一些业绩欠佳的低价股,特别是周三公告中报预亏的数家上市公司下午复牌后跌幅巨大,有的还直接撞击跌停,从而拉开了中报预亏提前释放风险的序幕,应该引起投资者足够关注。其二,笔者认为中价股上涨动力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中报预期,而另一些资产重组题材的炒作实际上也与中报因素有关。

笔者认为目前股指需要继续整固。本周股指连创新高,成为股指冲击2000点整数关口重要的里程碑,其盘面特征有二:一是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并未大幅度放大,与今年2月17日前期高点交易日相比,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皆不足前期一半;二是领涨板块极不明显,既不是高科技网络股,也不是绩优大盘股,股指上升主要是依靠一些短线热点板块轮涨而形成的。基于以上两点,笔者认为短线股指需要继续整固,为使中线突破进一步创造条件。笔者认为,本轮行情已创历史新高,但后市仍有可能反复震荡,短线保持强势整理是多空双方都能接受的运行格局。

目前中价股补涨特征比较明显,在高价股普遍充分调整的条件下,股指上行只能由一些中低价股领涨来完成,下一个更有效的突破时间可能选择在中报期间。科技网络股、老牌绩优股将有可能成为大盘新的领涨因素,也只有在短线热点行情演变成为主力领涨板块行情时,有效突破2000点才能最终完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